jaskhyuuii_

【宜嘉】55%

VNA:





每个人都有明目张胆却细腻低语的秘密。


 


比如朴珍荣的辛普森戒指,比如王嘉尔的克罗心手链,比如BamBam的银制耳环。


 


比如林在范的宠溺,比如段宜恩的撒娇,比如金有谦的甜笑。


 


大抵恋爱都是这样,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;想想太过高调,那就用贴近肌肤的饰品,象征你;再用因你而生的表情,象征心。


 


于是旁人第一眼不会想见,第二眼细细酌味,第三眼恍然大悟,却又思考暧昧。


 


然而想象太多,也不及真实的万分之一。


 


其实带着苦、带着酸、带着爱上你之前的孤单,又带着爱上你之后的灿烂。


 



 


二月的首尔下起雪后,温度又更低冷,都能冻住骨头似的,在室外待上一分钟就会僵硬。


 


回归在即,团员们都聚集在练习室,抓紧时间练舞;好在默契足够,彼此挑剔也彼此鼓励,玩闹着也认真着,对着镜子挥洒汗水;高强度的排练,舞步踩得跶跶震响,连心脏也跟着乐曲怦然震荡。


 


Jackson一到休息时就瘫在地上装死,嘴里还在喊着好难啊有谦怎么编得这么难啊,被提到的弟弟噘着嘴说哥不是跳得很好嘛,两人你来我往互相嫌弃又或者互相称赞;Mark喘了几下平复呼吸后,就站起身去拿水,回来蹲坐着拍拍王嘉尔的脸颊示意,后者还嘟着嘴闹着性子不想起来,段宜恩就喝了一口,作势要嘴对嘴喂。


 


知道了知道了!


 


知道他哥的个性,Jackson赶紧直起身接过水喝;眼一瞄就看到金有谦也在喂着BamBam,后者乖乖地张嘴,不觉得有什么不对;移回神的人对Mark示意,大哥也看见弟弟们的黏腻,想了想,就拿过Jackson手上的水瓶,也想要这么喂。


 


啊~


 


才不要……


 


张嘴。


 


不要我喝够了……呀!


 


于是林在范看着因喂水而闹起的风波,精力太多打闹翻滚你压我我咬你的Mark跟Jackson,内心翻个白眼无言地默默喝水;又不是十几岁的小孩子了,怎么还这么爱玩。


 


眼神游戏!1


 


2


 


3


 


……


 


突袭的游戏让人猝不及防,在范还保持着喝水的姿势,就傻傻地看着所有人都站起来;起哄的弟弟们开心地说着耶冰淇淋冰淇淋,于是GOT7的队长苦命地要在下雪天里去买冰。


 


我陪哥去吧。


 


还是他的珍荣贴心,起身拿了外套,准备要跟他一起走。


 


那我还要上次吃的那个饼干!


香蕉!有机的!


披萨!披萨!


拉面!海鲜的!


马克定食!


 


呀别太过分了!


 


阻止成员们的无理要求,在范快速拉着满脸慈爱笑容的珍荣离去,不理会背后的吵闹。


 


大人不在,孩子们也没有太放纵;Mark拉着Jackson坐在镜子前,两人分享在网络上看到的有趣影片,笑得开心;有谦也和BamBam凑在一块儿,翻看照片;荣宰趁机会去上个洗手间,顺便呼吸新鲜空气。


 


BamBam跟有谦突然因为某个影片乐得拍地板,招呼着Jackson来看,好奇心重的人立刻跑过去,跟弟弟们一起看,看到最后还闹起来了动手要抢手机。


 


突然之间,段宜恩有个错觉,好像回到练习生时。


 


那时,也是他们四个人。


 


在练习室里累得手脚都不像是自己的,音乐一响还是要用尽力气。一点一点地磨、一次一次地练,让每一个动作都要对上准确角度那般,也许要一万次才能达标。


 


比起身体的疲惫,更多的是心理的焦虑。于是Jackson的出现,像是一道光。


 


看见那道光后,一切的负面黑暗都会消散那样。


 


他的热情、他的笑声、他对一切充满正向的能量,都灌注到其他三人身上。不管是从小就独身来到韩国的BamBam,还是那时年纪最小经常被欺负的有谦,或者是他,在当时候,都或多或少地,不由自主地贴近这道光。


 


练习中间休息时,常常就会有这样的画面,两个弟弟粘着Jackson说话,他在一旁喝水,不多久又会被Jackson拉着加入话题。跟他在一起,就会忘记孤单。


 


直到那一次,只有他们两人的练习室里,Jackson低声地说,Marky,其实我很怕。


 


那时他们还没在一起,还没真的相爱,又或者其实抓住一些什么又太困惑,只知道下意识地选择对方;看不见就几分焦虑,看见了就感到安心。


 


他静静地听着Jackson说的每一句,说爸爸妈妈还是希望他回去,说他很想爸爸妈妈;说朋友中的谁谁谁比赛得奖了,说他们说如果他参赛一定是他站上颁奖台;说其实我不知道该怎么努力才是对的,说有时候我觉得身体不是自己的;说着被前辈的耻笑,说着韩国食物好辣,说着宿舍真的好热……


 


说着说着,把生活中最细微的事情也都拿出来说了,心酸中又有点好笑;段宜恩忍不住把他揽着靠在自己肩膀上,拍着他的头安慰。


 


王嘉尔却把脸藏到他的颈窝,声音开始变小,接下来就不说了。


 


而他感到一些其他的东西。


 


起初是温热的,滑过他的锁骨,顺着滴下,在空气中迅速冷却,然后被背心吸走。


 


渐渐地附加了声音,很细微地,像是急促的呼吸,又像是压抑着、小小翼翼地不敢被发现,又忍不住那样。


 


Jackson哭了。


 


……


 


然后他也哭了。


 


那是他第一次发现,或者恍然大悟,王嘉尔有多么的脆弱,而他有多么想保护他;可是说到底他也是脆弱的,也是茫然的,也是想哭的。


 


离韩国太遥远的家乡,他挚爱的家人们也都在想念着他,就算每天视讯聊天也比不上面对面时的真实碰触;而他在这里有什么呢?不会舞蹈、不会Rap、不会唱歌、不会Martial  Art,一切都从零开始,就算有再大的热情,在不断的疲倦与伤痛交替下,也真的好累好累。


 


累到最后是麻木,想着就撑到自己不能撑的时候吧,可是什么时候是尽头也不知道。然而那时也没有哭,闭上眼酸涩到最后是放空,不去想就不会难受,张开眼就继续翻滚。


 


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现在看到Jackson哭,他也忍不住哭。


 


不是想放弃,而是突然之间所有的辛酸都涌上来了。抛弃过往温暖的生活,朝着看不见的未来而奔跑,真的很累;没有后悔,可是却很想念,那些曾经拥有如今却太遥远的幸福。


 


他也想哭,也想要脆弱一次,不是真的那么无所谓的。


 


……段宜恩你干麻哭啊……


 


感觉到不对的人抬起头,满脸的泪水却还是质问着对方;明明就是他先哭的,他应该要安慰他啊怎么自己也哭了?


 


那你呢……


 


红着窘迫的脸,含着泪却还是哽咽的人,难得像个小孩一样。


 


我想爸爸妈妈……


 


我也是……


 


两个还不到二十岁的大男孩,看着彼此的凄惨模样,一开始还觉得可怜,后来又感到好笑,但关不住的泪好像忍耐太久,一时也停不了。


 


于是王嘉尔帮他擦去泪水,段宜恩也帮他擦着脸,太难受了就抱抱对方,拍着对方的背安慰。Jackson说『傻瓜,不要哭啊!』,Mark说『那你别哭……』;然而又觉得没有关系,在这个人面前哭也没有关系的;那种安心感,让始终处于强大压力压迫之下被迫武装坚强的两个男孩,有了一个依赖的出口,而能尽情地把软弱的一面展露。


 


就像两只被丢到野外的小兽,在残酷中学着生存,却遇到了独特的那一个存在,从而愿意把脆弱的肚子翻过来让对方抚摸。


 


逐渐地,发泄够的两人,慢慢地收着声音、控制情绪,脑子还因为过度的宣泄有些晕眩,脸也热得有些红润,哭过反而气色好多了。


 


没关系的。


 


Jackson这么说着,吸着鼻子,眼神却坚定。


 


我也是你的家人,我会照顾你的,你在这里也有家的,虽然现在还很小而且没有空调,但是以后会变好的。


 


被奇妙的安慰说法逗笑的Mark点点头,为这样的话暖心。


 


然后以后我们会有很多很多粉丝,他们也是我们的家人,爸爸妈妈也会来看我们的演唱会,都会一起。


 


那时候还要哭吗?


 


当然不要啊!


 


看到重新恢复朝气的人,段宜恩真的觉得好可爱,心里一动,忍不住揉乱他的头发,又惹来瞪视。


 


然后你为什么哭也这么好看?真的很不公平……我哭的样子是不是很丑?


 


不会,很帅。


 


不要骗人,说谎是不对的……跟你说我Mommy是个很漂亮的人,她曾经是……


 


我没有说谎,对你,我只说真话。


 


然而也没有打断对方的段宜恩,就这么专注地听着Jackson说话,听他说起自己的爸爸妈妈,说着自己的哥哥,说着很多很多,关于他的家人他的朋友他所爱的人,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。


 


Mark也说起自己的爸妈,说起两个姊姊跟弟弟,说着他的朋友他想念的人,去过哪里玩吃过什么好吃的。


 


一来一回间,两人都好像进入了对方的家族体系里,那些亲近的人都透过双方的描述熟悉起来,尽管未曾谋面却不再陌生。


 


接下来呢?我去了香港,你到了美国,我们和对方的家人一起吃饭,和对方的朋友一起出游,逐渐真的成为彼此的家人。


 


段宜恩想起三周年的FM,想着Jackson说的他在这里也有家人,所以不要觉得孤单;这个人啊,真的是,几年过去都没有变过。


 


一直是他亲爱的家人呢,王嘉尔。


 


互相照顾、相互扶持,早在相爱之前,就已经是对方生活里的重要存在;爱情不是突然来到,而是细细密密的多样情愫,最终涓涓汇流水到渠成。


 


Markson,是彼此生命中的锦上添花。


 


后来BamBam跟Jackson说,那天他其实看到他们俩哭了,却不敢进来,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,还以为是他们要被踢出去,又担心又害怕地过了好几天,发现一切没事才安心下来。


 


于是Jackson故作生气地闹着弟弟,说着我有这么差吗?怎么会对他们这么没信心,然后就把还是小个子的人抱起来假装要打屁股,直到对方求饶才放手,又玩成一团。


 


时间过得很快。


 


闪耀的小太阳,他的笑容,不管过了几年,都是一样的好看。


 


甚至是,不想让人分享呢。


 


嘎嘎。


 


嗯?


 


下意识地回头,看到段宜恩招手的王嘉尔,不明所以但还是靠了过去,结果发现对方只是想抱着他取暖而已;想到刚刚看的影片,Jackson觉得自己应该要很有气势,于是故意冷着语气故作挣脱。


 


我又不是暖炉!


 


但是很暖。


 


什么啊那你怎么不去抱空调?我不是你想抱就能抱的好吗?你有跟我经纪人约吗?


 


有啊。


 


有就可以抱吗?你知道想抱我的人有多少吗?


 


只有我可以。


 


呀说什么!我告诉你……


 


于是推推拉拉,却还是共同分享同一份体温;冷或热都一起,开心或疲倦也都一起,好的坏的都一起,一起一起,未来都要一起。


 


因为有你在的地方,就是家。


 


尽管段宜恩现在已经很少哭了,但偶尔还是会因为粉丝的心而感动,却不再是因为难过,而是太感谢了。


 


感谢IGOT7的爱,也感谢他自己坚持下来,更感谢那个陪着他坚持下来的王嘉尔,还有所有成员们共同的坚持。


 


这么多的感谢无法表达,就用努力来回报吧。


 


孩子们我们回来了。


 


耶!


 


冰淇淋!


巧克力饼干呢?


披萨呢?没有披萨吗?我在等披萨!


马克定食呢?


拉面怎么没有泡好啊?


炸鸡!炸鸡呢?


 


呀你们这群人!


 


终于受不了的林在范,丢下东西就对吱吱喳喳挑衅的弟弟们立地正法,混合着BamBam的哀号跟有谦的惊慌,还有Jackson在旁鼓吹挑事的加油声、珍荣的阻止劝说与荣宰的大笑,Mark觉得心情真好。


 


吵吵闹闹又和谐欢乐,即使没有血缘关系却浓烈羁绊的GOT7,笑或哭都分享。


 


GOT7的团魂,一如既往的美好呢。


 


因为,是家人呀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END


 


 


 


 


【微番外】


 


【伉俪】


 


哇!真的好冷啊!


 


朴珍荣忍不住对手哈气,缩着脖子快僵硬了;室内室外真的是两个世界,即使穿上厚长的羽绒衣,也还是冷得发颤。


 


呀,怎么没带手套跟围巾呢?


 


林在范皱着眉,为没有做好保暖的人有些不悦。


 


没关系的,只有一小段路而已。


 


这小段路要是生病怎么办,喏,拿去。


 


把口袋里的手套塞给对方,没有围巾就把对方外套扣到脖颈处,却又觉得不好意思,在范双手插着口袋低着头加快脚步一脸冷酷地走在前方。


 


被迫拿着手套的珍荣,眨了眨眼,看着对方装酷的温柔;其实自己也是冷得不行吧。


 


他忍着想笑的嘴角,慢条斯理地戴上手套,在后方踩着那人的影子前进。


 


我不会跟哥客气的。


 


什么?


 


感觉后方的人说了什么,林在范下意识地回头。


 


我说,我不会跟哥客气的,所以手套就是我的了。


 


是吗?


 


听到那人有些淘气的发言,在范冷淡的表情像是融化那样,停下脚步等着他。


 


嗯,所以哥不要乱给我东西,因为我不会还的。


 


露出一个傲娇的眼神,朴珍荣超越过他,像个孩子一样地开心蹦踏着。


 


好啊,都给你。


 


林在范的全部,都给你。    


 


可千万不要还啊。


 


那你的呢?


 


放入几分真心的问句,却又在表面装作漫不经心;月光下的那人回了头,眼里的笑是揉碎的星光,比糖霜似的雪还要甜。


 


我的还是我的,不给哥呢。


 


呀你这小子!还回来!


 


哈哈哈~


 


不给你,才不给你呢。


 


这样子,哥才会一直看着我啊!


 


 


 


 


【牵绊】


 


你看这个,啧啧。


 


BamBam指着手机的画面给有谦看,本以为会对方会嫌弃,结果却是羡慕的心心眼。


 


照片是美国的FM,Jackson跟Mark两人一起拿着Markson的韩文字牌拍照,表情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。


 


然而想跟金有谦一起diss,却得到完全相反的反应。


 


好好喔……


 


好什么啊?


 


忽略大型犬望向他的期待眼神,BamBam翻个白眼又滑了下一张;这是他们做活动时,Jackson不在,Mark却靠近人形立牌的照片。


 


由于Jackson的动作是弯腰瞇眼嘟嘴,Mark的举动就像是接住对方的BOBO那般,笑得收敛却泄漏心机。


 


好可爱喔……


 


忍不住为两人的和谐画面发表评论,但想到Mark哥在这场活动突然拉着他一起合体做爱心,他尴尬地配合,还被BamBam瞪,金有谦还是觉得Jackson哥真人在就好了。


 


??


 


怎么觉得都没有收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呢?不觉得这两个哥哥很傻吗?


 


于是BamBam决定出大招了,这可是他一个人乐得超久的影片!


 


Baby前几天传给他一段短片,是泰国目前正在播放的连续剧,没想到里头对白突然提到GOT7、Markson,甚至还有Jark,当时乐得他快笑死;本来想传给其他成员,结果想到他们根本不懂泰文,于是他自己动手加上字幕,想选一个好时机再公布,但是金有谦你逼我不得不这么做。


 


于是两人抵着头一起就着手机屏幕小小的画面,观看那一个片段,成功引起有谦惊奇的表情加大笑鼓掌,BamBam也拍着地板哈哈哈,忍不住把对面的Jackson哥也招过来。三人再次观看,王嘉尔的表情更为精彩。


 


这什么?粉丝自己做的?


 


不是,是泰国连续剧!


 


你是说全泰国都可以看到?


 


对啊哈哈哈~


 


呀我不相信是你自己乱编的吧!是你加字幕的吧?你说是不是编的!


 


Jackson太过震惊以至于动手就要抢BamBam手机,弟弟一边笑着阻挡一边捍卫自己的清白,说着『是真的我没有骗你』、『你看全泰国都知道』、『Baby给我的是真的』……


 


看着BamBam被Jackson攻击得无法招架,金有谦连忙帮着室友阻拦哥哥;然而笑得开心,心里也有些微酸。


 


什么时候,才能跟BamBam也这样呢?


 


全泰国都认证了,好好喔……


 


 


 


 


【七我】


 


……荣宰上厕所去了。


 


不要偷看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Real.End










※Next:2/18 Sat.



评论

热度(5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